•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召开加快5G发展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5G项目争取和建设工作

作者:何敏 时间:2020-03-10 09:57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3月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加快5G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工信部关于加快5G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市工信局通报了2019年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安排了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刘元世与市级相关部门、各电信企业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5G发展问题。
  刘元世充分肯定了我市2019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通信运营商为我市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5G是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点领域,抢抓5G时代发展机遇,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对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快5G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超前谋划,形成合力,加快5G发展步伐。一要积极争取项目。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整合各种力量,多渠道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加快5G网络建设实施进度,让5G技术更早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领域。二要破解建设难题。要树立大局意识,转变工作理念,主动帮助各电信企业协调解决5G建设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推动整体工作有效落实。三要促进产业发展。要依托本地产业基础,大力推进5G技术在旅游、医疗、教育、制造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深入应用,推动5G应用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构建具有安康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5G产业发展新高地。
  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电子政务办、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地电安康分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基础电信企业、市宽带建设推进办和安康大数据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