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不见面”为民服务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10 08:45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行“网上办事”和12345热线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一是积极推行网上办事。一方面,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防疫情、提效率、促改革”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进驻部门及各审批科室梳理出“网上办事”事项,大力推行网上办事。目前,对779项进驻事项进行了细致梳理,515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 其中388项实现了“网上预审”、52项实现了“原件核验”、75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另一方面,及时发布网上办理企业有关行政审批许可业务公告、致大厅办事群众的倡议书等,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在线服务,引导群众“不见面”办理。二是充分运用电子平台。充分借助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功能,实现现场报名、文件获取、提交方式等流程环节网上办理。同时,通过平台掌握项目情况,科学调度交易场地,精简现场参与人员,保障急需项目正常交易。目前,已安排45个项目进行交易。三是积极发挥热线作用。坚持12345热线7*24小时在线值班,启动疫情应急处理机制,搜集整理疫情知识库,规范疫情工单办理流程,在原有紧急工单2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求上增加了30分钟回电跟踪环节,所有疫情工单务必联系到接办人,确保群众诉求得到落实。截止2月底,市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22125件,涉及市民反映疫情方面的诉求13594件,占热线来电总量的61%。同时,针对前期群众反映“康泰园、怡景苑、梦想小镇等5个小区”违建、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民生问题“无人管理”问题,日前,专门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12345热线疑难问题联席会议,确保12345热线依法依规办理回应群众诉求。
  目前,“不见面”办理为民服务事项已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