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坚守初心担使命 接续奋斗创辉煌——市委党校2019年工作纪实

作者:谢应波 时间:2020-03-09 10:15 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实现“四连优”,3366名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走进党校“充电蓄能”,8项咨政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学员公寓拔地而起、二期建设跑出“加速度”,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回眸2019年,一串串清晰的脚印、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载着安康党校人在新时代征程中的一次次超越、一个个突破。
  一路赤诚耕耘,一年追赶超越。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精心指导下,全校上下以“提素质、强作风、创一流”为主题,秉持“创新、团结、务实、担当”工作理念,对标抓落实、奋力创一流,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新成绩,续写了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业、勇挑重担,干部培训实现新突破。全年共举办各类班次56期,受训达11629人次,班次和人数创历史之最,干部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凸显。特别是按照市委“扎实开展‘四级书记进党校’学习培训”的要求,举全校之力,高质量举办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轮训班,历时两个月时间对全市3366名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进行全覆盖培训,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学员好评。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教学相长,办学质量有了新提升。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开发专题62个,举办教学专题评审暨第十二届优秀专题评选活动,打磨了一批精品课和样板课。在全省党校系统讲课竞赛中,被表彰为优秀组织奖,陈菊教授荣获二等奖。充分利用7个党性教育基地和15个生态经济教研基地,拓展“课堂教学+基地体验+学术研讨”教学模式,加大领导干部上讲台比重,组织主体班次赴延安、复旦大学异地教学,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这一年,我们突出特色、精准发力,科研咨政收获新成果。全年20余项科研成果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其中在全省党校系统33次理研会、中特中心优秀课题评选、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评选和全省廉政文化研究会上斩获5个一等奖,承担中组部课题荣获三等奖。校刊《安康干部教育研究》出刊4期,编印村干部培训教材2本,呈送《调研专报》16期,8项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牵头开展了新社区工厂实践研究和扶贫搬迁新社区管理模式比较研究,调研成果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高度肯定。
  这一年,我们紧跟时代、及时发声,理论宣讲掀起新热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为重点,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农村和学校开展宣讲,累计开展宣讲近200场次,受众面2万余人次。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康创优精神”、新安康门户建设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决策出台,第一时间在主流媒体发出声音、亮明观点,7名教师对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进行观察点评,思想引领作用充分发挥。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上下联动,业务指导开创新局面。以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为抓手,抓实追赶超越考核点评,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精品课评选、教学观摩和专题调研等一系列有效举措,促进全市党校系统比学赶超、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形成了人心思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县区委党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提升。
  这一年,我们合力攻坚、精益求精,二期建设取得新进展。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分管领导带头攻坚,工作专班集中发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智慧校园、校史馆、实训室等配套设施加快跟进。目前学员公寓、运动场馆主体全面竣工,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力争年初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1000人培训、350人住宿、500人就餐规模,制约党校加快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彻底解决。
  这一年,我们克服困难,统筹推进,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定期进村入户走访帮扶,落实各项扶持项目资金122万元,教职工为“爱心超市”捐款1.9万元。驻村工作队员祁伟俊被市委表彰为“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员参与抓“五城联创”,走上街头,走进养老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用力抓茶园帮扶,自筹2.5万元,协调争取项目资金70万元,推动包抓茶园效益逐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初心不改,从严从实,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得到市委指导组充分肯定。坚持部门及个人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全面定员定岗定责,从上下班、会风会纪、厉行节约、精文减会等小事管起严起,力促解决“庸懒散慢虚拖”问题,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初心铸就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安康党校人决心以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不断“赶考”的奋斗姿态,在建设一流市级党校新征程中再创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