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隔空培训忙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0-03-09 09:33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一定要保持宝宝背部的适当温度,可预防疾病,减少感冒......”2月27日下午,在陕西省旬阳县吕妈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吕碧营老师拿着布娃娃,在手机的摄像头前一边示范,一边讲起了这些婴幼儿护理常识。 
      当日,旬阳县2020年首期网上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开班,来自陕西省旬阳县吕妈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61名员工参加线上培训。隔着屏幕学技能,让很多学员觉得很新鲜。 
      “疫情防控期间,待在家里最安全。但是家政服务得跟上市场需求,我们也得保持学习状态,要不疫情过后,自己手生了,客户不满意了。”在家里开启学习模式的家政服务人员许红玉说,“在家就能学技能,真好!” 
      俗话说,“三天不练手生。”已在公司上班三年多的许玉红深谙此理。她家住旬阳县棕溪镇矾石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有了这份每月3000元收入的工作,家里就脱了贫。 
      “家政服务就是靠技能吃饭,特别是婴幼儿护理,对技能的要求更高。平时我们都是挤出时间学,现在可以安心在家学。等疫情结束后,我可以奔着月收入过5000元奋斗了。”许红玉笑着说。 
      和许红玉一样,许多家政服务人员对技能提升有着迫切需要。旬阳县的网上职业技能培训,很好地满足了她们的需求。大家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形式加强学习,尽管是网络授课,课堂气氛还是很活跃——隔着屏幕记笔记,通过聊天界面问答交流,授课结束后相互交流心得,按时在学习平台提交作业。学员们对网上职业技能培训纷纷点赞,表示等疫情结束后要冲击年度目标任务。“时间没有浪费,我相信今年的收入也不会减少。”许红玉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旬阳县暂停了所有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线下培训,逐步转向线上培训。为帮助培训学校和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县人社局主动对接培训机构和企业,宣传线上培训政策,鼓励通过自有网教平台、第三方直播平台、各类手机APP等方式,以“互联网+”授课模式,多管齐下为学员提供在线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教师在家里网上授课答疑,学员居家观看学习,就业服务管理机构不定时的线上视频点名随时监管教学,以“三方不见面”的方式完成“线上”培训。 
      “对于这样的‘隔空指导’,我和学员们很快适应。”吕碧营老师说,“相比于过去亲临现场式的指导,我感觉网络隔空指导更加省时省力。”  
      企业对于网上职业技能培训也很满意。吕妈妈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刘永平说:“员工技能水平提高了,就能拿高工资了,这对企业形象是最好的宣传,我们大力支持。” 
      学员满意、老师满意、企业满意,多方共赢。旬阳县人社局局长曾胜昔介绍:“目前,全县已有11家职业培训机构建立了线上培训课堂,涉及培训工种20多个。下一步,我们会持续优化培训资源,不断提升线上培训的便捷度,扩大线上培训的受益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