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发挥优势抓帮扶 倾情聚力谋发展

作者:黄勇 时间:2020-03-09 08:17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3月4日,市富硒产业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昆赴建民办青春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汉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峰,中国电信安康分公司、建民办有关人员参加。
  赵昆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后高山的七组产业园区附近,现场查看网络扩展延伸问题,深入樱桃园区,查看樱桃长势,了解园区建设,询问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情况,鼓励业主坚定发展产业信心,抢抓春耕有利时节,认真搞好田间管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座谈中,汉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峰表示,市富硒产业办自调整帮扶青春村后,多次赴村开展帮扶工作,协助疫情防控和指导春耕生产,及时捐赠防疫物资,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村“两委”要倍加珍惜机会,主动配合帮扶单位开展工作,按照既定帮扶事项,提供落实工作“原动力”,促成谋划长远“大手笔”,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围绕帮扶工作,赵昆强调,市富硒产业办将发挥自身优势,倾情聚力抓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围绕产业抓提升,继续坚持樱桃、核桃、劳务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南瓜、辣椒等特色产业,协调组织农林及富硒产业等方面专家到村开展技术培训,提供科技服务,实现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二是志智双扶转民风,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评选“道德模范、自强标兵”等先进典型,开展文化进村演出活动,捐赠爱心超市货物,通过一系列的新民风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浓厚氛围。三是立足当前谋长远,根据产业发展现状,组织有关专家团队,科学编制青春村产业发展规划,开展重点产业园区硒资源调查,组织园区业主、产业大户参加省内外富硒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展示特色产品,加强交流合作,搭上安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