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挂牌督战脱贫 确保“零返贫零新增”

    作者:贾玉梅 时间:2020-03-09 08:03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宁陕县印发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实行县、镇、村三级联动,分级负责机制,采取定点督战与巡回督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挂牌督战,确保剩余的341户615名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全部如期脱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零返贫零新增”。
      该县将围绕“五稳定、四不摘”的政策落实、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两不愁三保障”、“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监测预警、项目资金管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等各项重点工作,对市级挂牌的3个村、县级挂牌的6个村,以及镇级挂牌到各村全覆盖排查出的因疫情或因病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或有返贫风险的“监测户”和当前未脱贫的贫困户进行长期督战。
      在督战过程中,针对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高于2%或剩余贫困人口在20人以上的行政村和排查的“边缘户”及“监测户”等“硬骨头”,进行定点重点督战,实行分级落实挂牌督战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组建由县委大督查组牵头,“八办两组五保障”相关部门参与的巡回督战组,对挂牌督战工作进行巡回督导,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即:各镇、各帮扶部门组织包联干部每周到包联户落实跟进一次、相关包联县级领导每月安排时间对所包联村涉及的剩余贫困人口及“边缘户”和“监测户”走访调研和对标筛查一次、县脱贫办牵头组织“八个一批”相关行业部门人员每季度针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评比一次、由县脱贫办牵头组织精锐力量每半年对所有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全覆盖普查一次,持续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该县目前已进入摸底建立台账阶段,到年底将形成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监测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