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五查十看”确保旬阳县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不反弹

    作者:冯佩 时间:2020-03-06 08:53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随着全县疫情趋于平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即从不惜一切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不反弹,旬阳县迅速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五查十看”标准,严格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筑牢堤坝。
      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重点施工项目现场,旬阳县疾控中心主任高坤炀带领复工复产工作组成员,深入施工场地,现场查看并详细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通过多次实践,旬阳总结出“五查十看”疫情防控标准,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工作标准。
      一查防控机制,看防控机构建立、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看防控主体责任、防控措施到人到事到岗监管是否到位。
      二查人员管理,看人员管理是否实行高、中、低风险人群分层分类管控;看返岗人员健康信息台账、体温监测记录是否健全。
      三查物资储备,看防控物资储备品种、数量是否满足应急需要;看防疫物资管理、发放是否真实准确。
      四查场所环境,看复工后环境卫生整治、消杀、通风等是否达标;看废弃口罩、手套、垃圾是否规范管理。
      五查教育引导,看个人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是否切实可行;看健康安全知识普及、疫情防控培训、制度标识是否到位。
      连日来,旬阳县坚持“五查十看”严防强控促复工,已出动162人次深入81家企业,下发指导意见书81份,保障企业及项目建设快速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