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涓滴聚爱汇成海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05 08:3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10元, 100元,200元,500元,2000元……县委办,县政府办,退休党员,退伍老兵,爱心企业,佚名人士……2月2日起,平利县慈善协会官方网站瞬间刷屏。
      仅2月7日,金龙集团及旗下企业,便向捐赠了200万元资金和疫情防控物资,一笔笔爱心善款,一箱箱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温暖人心,给予力量。截至2月27日,共收到捐款440万元,口罩19万只,消毒液8吨,酒精1吨,防护服1400套,护目镜2000个,矿泉水牛奶饮料若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并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后,平利各方的爱心再一次被激发,更多的善行义举接连涌现。

      一次倡议凝聚数万人心
      平利县地处陕西省西南部,与湖北省接壤,边界线长达41公里,涉及2个镇6个村、16条道路通向竹溪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很多一线医药医用防控物资十分紧缺。
      “急需口罩,急需酒精,急需隔离服……”2月以来,县医院,县中医院,城关、八仙、长安卫生院纷纷物资告急。
      物资紧缺的信息传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陷入沉默,就在一筹莫展之时,县慈善协会表示开展公益募捐,得到积极响应。
      随即,“战疫情·保平安”公益募捐倡议书在平利县内外迅速传播,驻粤平利同乡会动员在粤平利老乡,短短24小时即收到138人捐款58888元,用于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酒精、医用一次性口罩、N95口罩等医护用品采购;县妇联积极联系协调,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杨凌本真基金会捐赠巴氏消毒液1.5吨。
      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科学参与,志愿者在一线,公益行动在现场。团县委发出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招募令,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200余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宣传、监测劝返等工作;县益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为提高人民群众免疫力,在各销售点每天熬制汤药,供市民免费服用;城关镇金华村,村民积极报名志愿服务队,在防控劝返监测点24小时值守,村民龙林等为防控劝返监测点免费提供搭建物资。 
      倡议后,平利广大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和热心企业团体,充分调动资源力量,踊跃捐资捐物,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克服当前防控工作中的困难。

      党员主动带头自愿捐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非常时期,危急关头,平利县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县长陈伦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县政协主席魏传利等领导率先垂范,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工商联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在线进行捐款,县内外各商(协)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宝等方式,捐款捐物。 
      2月3日,平利县90岁的老党员许寿松,来到平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战疫情保平安”募捐活动现场,将10000元现金交给了机关党支部。在上交这笔“特殊党费”时,老人说,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通过向组织缴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击疫情,哪怕是给一线的医务人员买一些口罩,提供一点生活帮助也好。 
      从捐钱到捐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医用物资;从方便面、矿泉水、蔬菜等生活物资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员干部中涌现了一个个先锋模范。八仙镇党员干部累计贡献28辆私家车变身防疫流动宣传车,每天上午8时出发,下午6时返回,处处到、点点到,帮助群众了解最新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广佛镇党员干部不仅自己捐款,还申请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7日,全县共有数千名党员捐款,如今,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成为平利疫情防控中的一道“景观”。
      爱心一次又一次集结出发!物虽少,情意却重,一个个党员干部一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作战、任劳任怨,一边积极主动参与募捐,用爱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另一道铜墙铁壁。

      女娲故里再现人间大爱
      “这次疫情影响面广,波及范围大,我们有多大能力,就应作多大贡献,共同渡过这次难关,帮助全社会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汇聚爱的力量,跨过寒冬迎来暖春。”平利在外成功创业者肖桂说。
      像肖桂这样的爱心人士,平利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没有局外人,全是主力军。
      平利是女娲故里,女娲炼石补天的传说广为人知。近年来,平利县涌现出了见义勇为的汪德斌、孝老爱亲的王友珍、诚实守信的吴祥义、敬业奉献的李世斌等中国好人,评选出樊文来、郑永庆等省级道德模范,他们用责任与大爱谱写人间真情,他们又是群众中的“平民英雄”。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平利县各个镇村群众主动捐款捐物,5元、10元不等,送菜、送物不断,长安镇曹焕珍与其儿子廖宝山先后向中坝村、张店村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200个,消毒液480瓶;广佛镇塘坊村爱心人士罗文丰等为广佛镇政府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他们奔赴一线,或捐款捐物,或投身“疫”线,或主动践行不聚餐、不聚会,倡议身边的人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用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中的个体担当,彰显人间大爱。
      “平利县医院的战友们:今天,我们在居家欢度元宵佳节之时,你们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没有忘记在脱贫攻坚战、疫情阻击战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平利县医院,我们自发组织为你们捐赠了现金22810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这封信来自平利县正阳镇泗水坪村村民,他们为疫情防控专项款为医护人员“抗疫”。
      为监督募捐期间的物资和资金受捐情况和以及发放和使用情况, 平利县慈善协会成立了 “战疫情•保平安”公益募捐社会监督小组,截止2月27日, 平利县已在慈善协会网、微平利、平利发布等新媒体公示“战疫情•保平安”公益募捐情况14期,募捐人员和资金情况随时可查看。 
      “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之海,募捐不仅缓解了物资紧缺,而且是一种人心的集结,一种精神的集结,一种力量的集结。当前,平利人民正坚持危中有为,危中求进,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郑小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