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爱心汇成战“疫”洪流——社会各界驰援紫阳县疫情防控侧记

    作者:唐波 陈昌美 时间:2020-03-04 08:1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爱心汇聚,众志成城。
      2月10日,陕西省民盟省委副主委、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理事、西安立丰企业集团董事长颜明将个人出资的5万元,以及部分盟员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筹集的6万元共计11万元现金,通过西安市企业家环保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给紫阳县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主党派成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调动各方资源,以实际行动驰援紫阳疫情防控。
      连日来,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广大民营企业、民主党派、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海外侨胞、社会新阶层人士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纷纷通过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商会协会、慈善协会、红十字会等各种渠道和平台,向紫阳县捐赠现金、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迅速掀起了捐资捐物共抗疫情的热潮。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接收捐赠款物价值468万元,其中现金373万元,医用物资价值66万元,生活物资价值29万元。

      携手同心  众志成城
      “这不是我个人的功劳,是整个远元集团的一点心意。”2月13日,紫阳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远元在接受采访时说,集团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的支持,作为一个从家乡走出来的企业家,在疫情危难关头回馈社会、报答家乡,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截至目前,远元集团已累计向家乡紫阳县捐款131.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紫阳县常年外出务工人员8万人左右,仅在湖北从事修脚足浴的就有3000多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向全县民营企业、商会协会发出《“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致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倡议书》,引导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人士、民主党派成员、海外侨胞、社会新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控战役中。
      “疫情当前,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义不容辞。报效国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应尽的义务。”2月1日,紫阳县思兰商贸公司董事长王思兰将价值13万余元的物资捐赠给紫阳疫情防控指挥部。
      2月13日,一辆满载安康市紫阳商会爱心的医疗防护用品车辆抵达紫阳,这批物资包括5000双医用手套、90个医用护目镜、250公斤酒精、250公斤消毒液。在安康市紫阳商会会长刘志军看来,早一天捐款捐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就会早一天用上新的防护物资,也就多了一份安全。
      2月1日和2月4日,“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紫阳合力团”团长单位秦商总会积极联系,陕西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李军出资8万元分两次紧急为紫阳捐赠4吨半酒精及消毒液。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融鼎石材、三生网络、开源富硒、神农富硒、佳欣富硒魔芋、康硒天茗、道通天下生物科技、强祥驾校、青创协会、女企业家协会等社会新阶层人士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体现新时代统战成员的坚定政治立场和无私奉献精神。

      涓流成海 小城大爱
      海外侨胞一直心系紫阳疫情防控。2月25日,由加拿大多伦多7名华人侨胞募捐善款购买的价值9.16万元N95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医用物资送抵紫阳,定点捐赠给紫阳县医疗机构、环卫工人及复工企业。
      “不走流程,不搞仪式,大‘疫’面前,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2月13日,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紫阳县焕古镇朱咸军将100万元捐赠给紫阳县,用于疫情防控。
      在紫阳像这样的个人捐款行动还很多。洄水镇小河村村民刘学龙委托该村第一书记捐赠500元爱心款,助力家乡疫情防控。他说:“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一份力,500元虽少,但是我的一片心意。”
      紫阳慈善协会向社会发布了《“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公益捐赠倡议书》,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倡议,纷纷慷慨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向慈善协会捐款共计24万余元。县红十字会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募捐公告》,接收社会各界对紫阳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支持和帮助。
      紫阳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发出倡议,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疫情排查人员献爱心送温暖。紫阳县家佳福商贸有限公司工会、紫阳县思兰商贸公司工会和紫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响应。家佳福商贸公司提供50袋大米和30桶油,思兰商贸公司提供价值5000元的果蔬,紫睿餐饮负责中晚两餐的免费加工及配送。通过通力合作,县中医院隔离留观点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近30人吃上了爱心餐。
      2月6日,高桥镇爱心人士徐仁章通过手机网上支付的方式以个人名义向紫阳县红十字会捐款8000元,用自身实际行动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援助之情。此次他主动联系红十字协会要求捐款,希望这笔善款能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需要。
      “能做什么,我们多少尽一点力。”紫阳万都商贸有限公司19家商户歇业亏本仍然捐献物资;紫瑞阁餐厅、紫阳会客厅、紫阳安踏体育、紫阳千针坊&蓝丝羽家纺纷纷捐款捐物……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爱心暖流正温暖着这座小城。

      新紫情深 爱心汇聚
      2月10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向紫阳县捐赠的第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运抵紫阳。其中包括100套防护服、12000只医用口罩、协助采购1000只N95口罩。表达对紫阳抗击疫情的支持,传递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爱心助力紫阳抗击“疫”情。
      作为对口协作帮扶单位,常州市新北区始终密切关注紫阳疫情防控,在得知紫阳急需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时,新北区驻紫阳工作组立即行动起来,多方联系采购并运送到紫阳,积极支援紫阳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中演绎“新紫情深”。
      “你们在一线卡点执勤,一定要注意好防控。”从1月29日起,江苏常州籍爱心人士、紫阳县丽姐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孙丽便联合其他爱心人士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通过当地志愿者送给紫阳环卫工和卡点执勤等一线工作人员。
      今年正在常州过春节的她得知紫阳缺乏医用防控物资时,立即利用身边资源,联系采购了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表达对紫阳抗击疫情的支持,传递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爱心助力紫阳抗击“疫”情。
      据悉,爱心人士孙丽从2009年开始为紫阳贫困学生资助牵线搭桥,十年来累计在紫阳资助了1800余名贫困学生,资助善款达2600余万元,她的爱心始终与紫阳紧紧连在一起。
      沧海横流显本色,患难时刻见初心。在全县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以及防疫应急物资极度紧缺之时,各界企业、团体和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款捐物,用一颗颗爱心汇成战疫的洪流,用一笔笔捐助筑起防疫的长城,为紫阳战胜疫情增添了硬核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