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安康政协人在行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04 08:20 来源:市政协 【字体:

  “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安康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市政协第一时间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政协委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其中有很多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坚守一线、心系一线的感人事迹涌现。“为防控出力、为防控尽责”,成为此时此刻安康政协人自觉的行动和担当。

  发挥政协优势汇聚抗疫正能量
  2月10日,3月2日,市政协主席陈勇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形势研判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政协发出倡议书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或火线奋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岗、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尽责;或捐款捐物,积极帮助防控一线解决困难,提供物资保障;或建言献策,通过市政协信息系统和委员移动履职APP,积极发声,反映民意,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并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各领域专家推广普及防控知识,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暴发以来,市工商联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履行责任,共渡难关,截止2月中旬,组织捐款捐物3100多万元,有力支援了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安康市委会携手陕西步长制药公司向旬阳县医院捐赠价值85000余元医用物资,多次深入防疫一线慰问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民进会员蔡刚,发挥执业律师优势,在线解答防控期间产生的劳动纠纷、医疗保险、不正当价格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奉献力量。民进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建锌、周燕等同志主动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免费向公众在线上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为民众戴上“心理口罩”,帮助人们科学对待疫情。民建安康市委会79岁的张顺霞老会员,主动捐出自己的养老救命钱,想为抗'疫'之战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工作人员在多次拒绝、说服之下收了老人10元钱捐款,了却了老人一桩心愿。民建会员左都稳一次性捐赠出7万多元艾灸产品,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平安。农工党安康市委会先后赴安康市中心医院、汉滨区五里镇慰问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护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数万元的方便面、蛋黄酥、矿泉水、84消毒液等物资。
  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为主体的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在疫情关键时刻,采购当前紧缺的防疫物资火速运往安康捐赠给各县区,为防疫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和企业顺利复工提供安全保障。这批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共价值40余万元。为了让物资更快发挥作用,会员们不辞辛苦,在几天内跑遍全市十个县区,把饱含委员爱心的物资送到一线,受到群众的热烈称赞。

  心系包联社区共抗疫情保平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加强社区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关键所在。市政协采取“党员干部募捐一批、单位自筹一批、分批购买一批、现有资源贡献一批”等方式,积极帮助文昌社区防控一线干部解决口罩、酒精、消毒用品和用水、用餐、取暖、保暖、办公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向文昌社区捐赠口罩100余个,一次性手套800双,奶粉8件,方便面4箱,洗手液一箱,消毒水50公斤等。
  同时,市政协抽调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全脱产到社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29日上午,向文昌社区累计派出16人70人次。市政协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与社区党委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防控物资捐献分发、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消毒整治等任务,有效解决了社区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为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市政协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紧缺防疫物资,政协领导多次来社区和宣传点看望社区干部,还派机关党员协助工作,这些举动温暖了我们社区人的心。现在气温很低,每天从早上8点要忙碌到晚上十点,政协机关干部从来没有出现过迟到早退。他们的心和我们社区干部紧紧贴在一起!”社区干部吕珊每次说起都赞叹不已。
  市政协年轻党员马婷婷说,“一个多月来,我们和大家打成一片,亲历了社区工作的繁杂艰辛,看到了社区干部的兢兢业业,不但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自己的党性也得到了锤炼。”
  力量还在凝聚,队伍还在壮大,越来越多的安康政协人正行动起来,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奋斗不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