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您最喜爱的安康野生动植物”推荐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08:4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安康野生动植物的认识,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强烈意识,3月3日上午,我市启动“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您最喜爱的安康野生动植物”推荐评选活动,公众可以通过线上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的安康野生动物和植物。



      据了解,每年的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今年的主题是“维护地球所有生命”,中国的主题为“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面对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已经承担起大国责任和担当,尤其是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森林作为陆地生态系统的重要载体,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核心生态空间,承载着庞大、复杂、多样的野生动植物群体。这些野生动植物与人类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与人类的健康直接联系。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实现用法治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拒食野生动物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本次推荐评选活动由安康市林业局主办,市天然林保护中心和市林学会承办,活动评选信息于3月3日上午在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安康市林业局网站、安康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安康市林学会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由安康市林学会组织各类专家按照珍贵稀有、观赏性强、有地方特色三个方向分别筛选出安康市分布的野生动物、植物,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网络投票参与活动。投票时间持续到3月27日下午18:00,投票结果于3月31日排名公布。

    扫描二维码参加网络投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