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机场迁建项目2019年已完单项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39625 发布日期 2020-02-25 15:50
来源 市审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机场迁建项目2019年已完单项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字体: 分享: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和我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安康机场建设协调办公室实施的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电力迁改工程(标段二:110kV五恒牵线路)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电力迁改工程由市发改委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招标人为陕西安机场投资有限公司。
  该工程由陕西西北民航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代理招标。本次招标公告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陕西省采购与招标网》上刊登了招标公告,确定由陕西扬子电力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于2016年9月签署《施工合同》,合同造价1263万元,工期120天。
  安康机场迁建项目建设电力迁改工程由安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西北电力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69万元。

  三、审计处理及建议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建议建设单位按照经三方签章确认的结算造价,对多计工程价款共计69万元元予以扣减。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项目前期可研论证和设计管理。在合同签订中,要细化合同条款,明确各方责任,避免损失浪费的发生,确保使用好国家建设资金;二是规范工程项目结算资金管理。根据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规定,加强单项工程结算管理,按合同及时结算工程款。

  四、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对安康机场建设协调办公室实施的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电力迁改工程(标段二:110kV五恒牵线路)项目进行了结算审计,市审计局已出具审计报告(安审报〔2019〕51号)。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项目法人已按要求,并与参建单位逐一对照、逐条进行了资料完善和各项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