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作者:吴贵艳 潘钊 时间:2020-02-28 08:2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镇坪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压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责任。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生产企业一线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复工等情况,协调解决生产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复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双到位”。各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按要求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坚决执行省政府“八个严格”及市政府五条防控措施要求,按照“分类实施、轻重缓急”的原则和“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全力支持,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对复工复产企业,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法人负责制,制定务实管用的疫情防控方案、处置预案、复工方案,实行备案制度,报镇、部门备案管理。严格落实“三级教育培训”,积极利用网络培训平台组织开展全员特别是新招录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建立完善在岗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册员工上岗前要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和过去14天的行动轨迹审查。在施工期间设立厂区门禁,严格管控工人及进出车辆,对矿区进行消毒,时时监测矿区人员体温,全力保障企业防疫、复工生产“齐头并进”。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应急值守。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明确应急组织机构职责和保障措施,持续加强突发事件安全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了特殊时段的安全稳定。
      目前,全县工业企业复产复工20家,非煤矿山企业3家,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复(开)工8家,14家平镇高速公路镇坪段恢复建设施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