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早、快、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作者:张毕顺 时间:2020-02-26 08:4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岚皋县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抢抓黄金节令,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安排部署“早”。从元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岚皋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全县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等,对全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印发了《岚皋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岚皋县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岚皋县关于扎实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讨论和审定了《岚皋县脱贫攻坚工作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岚皋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等,对全县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同时,各县级领导纷纷深入镇村走访贫困户、查看产业园,了解农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专题部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挂牌督战等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推进落实“快”。在春耕生产上,抢抓立春后农业生产黄金节令,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要坚决,农业生产快推进”。截止2月25日,岚皋县已完成茶园管护3.5万亩,启动低产茶园改造3000亩,春季计划新建茶园2000亩,已开工整地1500亩;今年计划新建或扩建魔芋园区23个,已全面开工和复工18个;全县新建猕猴桃标准园1500亩,订购猕猴桃种苗15.5万株,2月底前可完成3000亩栽苗。同时,全县各销售网点调运尿素、二铵、复合肥、专用肥等肥料130余吨,调运玉米、水稻两杂种子60余吨,储备马铃薯种子100余吨,采购饲料30余吨、农膜28吨。
      在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中,岚皋县采取了“集中收集出行需求、统一组织、多个部门协调保障”的方式,为集中返岗出行的农民工开通“点对点”直通车活动,并提供全程无死角防控服务。2月24日,岚皋县举行了农民工返岗复工万人行动“点对点”服务保障启动仪式,首批263名农民工搭乘免费直通车,前往昆山市、秦皇岛等地复工。出发前,现场工作人员为农民工统一发放口罩、方便面等路途所需物资,每辆直通车上配备了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机和一名随车服务人员,他们将全程护送农民工抵达务工所在地,并全程负责体温检测、讲解自我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督查问效“实”。为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有力有序推进,岚皋县从2月19日开始,分成6个组,对各镇、“十办三组五保障”责任单位2020年春季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督查内容包括全年脱贫攻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进和下步工作打算等,重点查看“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开展、“三类”人员的帮扶工作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准备、社区工厂开工复工及就业上岗、“四支队伍”的到岗等情况。督查过程中,坚持把当前重点工作督查与下一步工作安排同督查、同安排、同部署,并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召开问题反馈会、责令限时整改到位、撰写督查督办情况报告等,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