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开发94个临时性公益岗位助阵疫情防控

    作者:刘玉英 李冀安 时间:2020-02-26 08:2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日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期,汉阴县为解决城镇社区人员流动大防控管理难、防控人员单薄的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由该县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起,在全县10个镇共开发94个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强化社区(村)人员管控措施。
      据悉,该县本次开发的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主要为支持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协助乡镇社保站开展疫情期间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数据统计等工作。
      临时性公益岗位的所选聘的对象为:全县各镇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及无法返岗外出务工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该县按照从紧必须、择优选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优先上岗的原则,由村(社区)发布岗位信息,按照个人申报、村镇审定后,签订聘用协议,县人社部门备案管理的程序进行统一录用。所录用人员工资,将由县财政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照全市最低工资标准1600元/月/人,自上岗之日起进行岗位补贴,通过社保卡的形式打卡发放。
      所有被录用的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人员,均由各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人员资格审查、选聘、签订聘用协议、考核和补贴发放,由村(社区)负责上岗人员的日常使用、考勤和管理,此次所有被录用的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人员聘用期限为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响应解除后协议自动终止不再续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