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为疫情防控贡献“档案力量”

作者:倪洋 谭雪梅 时间:2020-02-25 08:11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档案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档案力量。
  主动服务大局,统筹做好疫情期间档案工作。疫情防控档案是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对铭记历史、查考研究、经验借鉴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市档案馆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员全程参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梳理制定疫情防疫工作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指导相关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向全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档案资料,真实记录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历史过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档案得以永存、为历史借鉴。
  灵活工作方式,不按查档服务“暂停键”。针对疫情期间无法现场查档的实际情况,市档案馆及时调整查档方式,采取电话和微信公众号预约的形式,为群众查询档案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2月19日,史女生因办理工龄认证,通过电话预约查档,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核对了相关信息后,只用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就调取了其参加工作时的派遣证,并第一时间送到当事人手中,解决了其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接待来电、网上预约等群众查档利用需求62人次,免费传真、邮寄档案资料83份,充分保证社会各界档案查阅利用需求。
  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档案馆自觉扛起防疫责任、社会责任,严格落实档案安全管理制度,实行了每日一查体、每日一筛查、每日一报告、每日一消杀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定期开展机关和家属院消杀工作,加强出入登记管理;在帮扶的社区和贫困村,积极筹备和捐赠防控物资,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群防群控一线,参与社区应急值守,诠释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兰台精神,展现了档案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