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紫阳旬阳白河结合实际抓防控促复工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20-02-24 15:0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1日,我市采用移动云视讯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媒体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紫阳、旬阳、白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推进情况。

      据介绍,紫阳县有8万余人在外务工,仅湖北就有5000多人,4万多群众在外从事修脚行业,防控任务艰巨。对此,该县由镇村负责对农村的返乡人员逐户逐人摸排,抽调200余名干部协助县城社区开展排查。截至2月20日24时,全县累计排查湖北及武汉返乡来紫人员4503人,驻留过武汉的人员1952人。全县设立集中隔离点7个,累计隔离330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县制定十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服务等实际困难。目前,全县企业复工复产13家,建筑工地复工7家,重点项目开复工46个,新社区工厂复工5家。 

      旬阳县围绕社区防控这一重点,采取“全员发动、网格管理、敲门排查”的方式,组织社区“两委”、社区民警、物业等力量,整合在职党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楼门院长、小组长、志愿者等全面发动,人人参战,做到网格不漏楼、楼不漏单元、单元不漏户、户不漏人。城区运用“网格+点单”的方式,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为社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用品及心理疏导等,解决群众生活实际困难。全县累计排查81166人次,劝返车辆244辆,投入疫情防控、医疗费1475万元。  

      白河县紧邻湖北郧阳区、竹山县、郧西县,是安康外防输入的前沿地区。针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县指挥部先后发布8项通告,出台20余项措施,以村(社区)、居民小区为单元,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将管控人员划分到网格,将管控责任落实到人头。全县设1个定点医院、2个发热门诊和15个预检分诊点,组织各镇对1月23日后入白人员进行免费胸部影像学DR筛查,目前已筛查3449人。截至2月20日18时,全县累计摸排1月8日以来湖北及武汉来(返)白人员共7885人,其中武汉来(返)白人员共1723人。目前,该县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3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