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打假治劣战疫情 执法一线党旗红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侧记

作者:李超 时间:2020-02-25 08:0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市场监管执法卫士”这一称谓。

  招之即战,一线执法勇争先
  1月2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第一时间传达省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快速作出了安排部署。同一时间,向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面对疫情发生,支队全体党员没有任何迟疑、等待和退缩,23名干部职工纷纷请战到执法一线。支队魏小涛、明莉两名干部职工的父母因癌症住院、司机杜飞的岳母严重摔伤住院,都需要家人在医院陪护,但他们没有将困难告诉支队的领导和同志们,只是悄悄安排好家里的事,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工作战场。在疫情防控战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的党员干部们,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口罩等重要防护物资和米、面、油、肉等民生重要商品,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市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

  战之必胜,打击违法保民生
  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间的市场执法,支队坚持用铁一般的纪律,保证执法的公正公平。支队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管理的通知》,反复严明工作纪律,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干部职工作出承诺:坚决服从命令、勇担执法职责、严格秉公执法。支队5名领导主动分片包联全市9县3区市场违法案件的指导协调工作,23名干部组成2个案件查办应急分队,坚持从严、从重、从快的办案原则,先后主办、组织指导查办各类市场违法案件25件,查扣不合格口罩19899个。联合公安机关快速查办的安康市某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假冒络活喜、立普妥、波立维等假药案,已移交公安机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汉滨区史某水产店销售未经检验检疫冷冻肉品案,共现场查封无检验检疫合法手续5个品种的预包装冷冻猪肉产品、鸡肉产品和牛肉产品共8515公斤;紫阳县某商贸公司销售不合格口罩案,涉案货值115200元;安康中心城区两家医疗器械公司涉嫌销售假冒河南飘安口罩,涉案货值8.2万元。面对市场发生的各类违法案件,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坚持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查必有果的原则,日以继夜查处各类案件。困了,办公桌和沙发就是他们温暖的床;饿了,方便面、火腿肠就是最好的美味。在查办汉滨区史某水产店销售未经检验检疫冷冻肉品案时,52岁的支部书记、共产党员屠和平主动请缨,带领3名党员组成的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正在装货准备发往县区的问题猪肉现场查封,及时阻止了问题猪肉流入市场,面对疫情期间取证非常困难的实际,他带领三名党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工作10多天,终于将整个案件查办的水落石出。为进一步震慑疫情期间市场违法行为,2月4日,通过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对疫情防控期间查办的7个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凤凰新闻、陕西市场监管、陕西药品监管、安康先锋、安康日报分别进行了刊播,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群众拍手称快。
  高擎党旗,誓言无声;面对疫情,党员靠前。对安康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全体党员而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犹在耳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践行入党时的承诺,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