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珍爱生命 远离风险 拒乘“黑车” ——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37519 发布日期 2020-02-22 08:5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珍爱生命 远离风险 拒乘“黑车” ——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字体: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
  近期,我市城区出现部分非法营运车辆及残疾人专用车辆(以下简称“黑车”)违规非法载客行为,这些车辆不具有经营性质,无法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如乘坐这类车辆,将会给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在目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间,还存在很大的病毒传染风险,希望广大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拒绝乘坐“黑车”。
  “黑车”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一是扰乱道路交通秩序。有些“黑车”属无牌、报废、套牌或假牌照车辆,经常超速行驶、超坐搭乘、随意占道停放随意掉头、闯红灯、争道抢行,严重扰乱市区交通秩序。二是在运行过程中“黑车”司机经常为了逃避打击,行驶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一旦发现有可能是执法人员的车辆或者行踪的,为逃避打击往往加速逃离或将车开进偏僻道路和便道来逃避打击,在这期间往往会发生由于路况的改变或者不熟悉等情况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三是“黑车”司机身份复杂,素质参差不齐,有的“黑车”聚集点甚至有拉帮结派的倾向,全国部分地方还出现了“黑车”敲诈、勒索乘客的事件,有的甚至谋财害命,严重影响了乘客的出行安全。四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权益得不到保障,理赔困难。“黑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有些为逃避责任,当场逃逸。有些则是发生伤亡事故后,既无经济赔偿能力,又无法得到保险理赔,最后受害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赔偿。五是侵犯乘客的合法权益。“黑车”发生服务纠纷,乘客投诉无门,其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特别是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黑车”没有规范的洗消措施,“黑车”司机的活动情况也没有有效的监控主体,其是否接触病毒感染源以及采取相应措施都无法掌控,存在很大的疫情传染隐患。
  因此,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市民,要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提高安全意识,一定要乘坐“车型、顶灯、颜色、计程器、座套”五统一的合法营运出租汽车,拒乘“黑车”,支持并配合执法部门查处“黑车”,铲除“黑车”生存的土壤。同时也请广大市民在发现“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服务监督电话:12345
  
安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