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积极推进社区帮扶防控工作

作者:鲁超 时间:2020-02-24 09: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1日,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陈晓鸣带领6名帮扶工作队等有关人员,深入汉滨区茨沟镇景家社区进行调研,研究商议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
  陈晓鸣沿路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及检查卡点设置情况,以及上年度捐赠15万元援建的路灯亮化工程运行情况。随后来到驻村工作队宿舍,送去方便面等生活品,并仔细看房间被褥和做饭灶具等房间设施,嘱咐队员要注意保暖,合理安排好日常生活。
  随后,陈晓鸣一行与社区支委会班子进行座谈,向大家介绍调整后中心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基本情况,认真听取社区新冠疫情防控汇报和年度脱贫工作打算,研究讨论防控措施,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会上,陈晓鸣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新调整的驻村第一书记要迅速进入角色,熟悉情况,切实履行职责,驻村人员要严守驻村纪律,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全力抓防控,广泛开展防控宣传,严守社区道路出入卡点,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和观察隔离。三是详细制定年度脱贫计划,捋清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四是重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继续做好精准识别和脱贫户提升巩固,坚决防止群众返贫发生。五是盘清底子,及时调整,继续做好党建+健康扶贫“四个一、心连心”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
  陈晓鸣最后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验收年,扶贫工作已到冲刺阶段,市疾控中心将继续从人、财、物等方面予以社区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要加强沟通配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充分发挥“四支力量”作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