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用温情包专车送农民工返岗

    作者:李开涛 时间:2020-02-24 10:3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一桶方便面、一盒酸奶、一包湿巾纸、一块香皂和一份农民工维权知识宣传册”。返晋农民工李兴春从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海林的手里接过了这份“务工礼包”,感激地说:“我能按期到工地挣钱了!”
      李兴春带着行李、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实、安全检查后,踏上了返岗复工的“务工专车”。
      2月21日,在旬运集团运输有限公司的院内,整齐地停着8辆“务工专车”,专车前正举行着旬阳县首批“点对点”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带着对返岗农民工的亲切关怀,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海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在现场为126名返岗前往山西、浙江、甘肃等6家公司的农民工送行。
      为切实解决农民工返岗复工的燃眉之急,旬阳把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程返岗及企业复工有机结合,县人社部门多方衔接,摸排全县农村劳动力,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做实有组织转移“第一手资料”,落实“点对点”服务,根据外地用人的市场,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力度,通过组织“农民工专车专列”返岗复工,保障农民工安全健康上岗。
      旬阳县通过“点对点”输送方式向外省转移劳动力持续进行,已经与新疆、山西、浙江等50多个劳务基地共30余家企业积极沟通联络,为旬阳籍劳务人员能够陆续安全返岗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