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云办公”力保疫情防控期间 行政复议工作“时刻在线”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19 17:53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保障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康市司法局以“云办公”为重要依托,畅通行政复议受理、审理渠道,助力“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不掉线、不断档、不脱钩”,时刻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安康市司法局向各县区、市直部门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复议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复议工作。同时向社会公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工作的通告》,公示行政复议办公室的地址和电话,引导当事人自觉做好自我防控,并通过邮寄方式申请行政复议。在案件受理和审理过程中,针对当事人的不同诉求,安康市司法局通过“电话+电脑+公文平台+互联网+EMS”等主力设备和基础工具,高效协同、全力运转,最大程度发挥了“云办公”的突出优势。
  截至目前,安康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办公室实行申请人申请材料邮寄、被申请人材料公文平台传送、核实案件事实电话联系、QQ和微信补正材料等工作模式,办结市政府行政复议案件3件,中止2件,审理中3件,促使双方当事人和解1件,保留申请人行政复议期限5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制审核3次,为包抓贫困户和深入疫情社区提供法律支持、指导县区行政复议机构办理案件、接受群众法律电话咨询30余次。同时针对行政复议结案当事人需要诉讼的案件,主动与法院联系保留诉讼时效,做好释明工作,缓解焦躁情绪,极大的保证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