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战疫”奖罚分明 公布纪律作风通报9期 党纪政务处分3人

    作者:熊惠玲 温华鹏 时间:2020-02-19 08:3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郭婷被安康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荣誉,荣誉背后却隐藏着太多的辛酸和奉献;这是责任,责任面前更有组织的认可和温暖。

      让“奖”的“及时雨”下起来
      “党员干部就是要在抗击疫情一线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春节以来,旬阳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队长吴奇龙和同在检查点、集中隔离点执勤的队友夜以继日工作,没有回过一次家。
      “希望大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看齐,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加强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县公安局党委迅速启动战时表彰机制,首次对吴奇龙等表现突出的11名个人和7个集体进行表彰,分别颁发《战时嘉奖令》。
      为激发斗志、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引导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担当、善作为,旬阳县综合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形式,表扬先进,树立典型。
      2月14日,县委组织部对城关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等38个基层党组织和陈敬等67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一线党员干部予以首批通报表扬。

      把“罚”的“硬规矩”立稳当
      刘某在负责上报《湖北及武汉来(返)旬人员健康登记表》时出现多处明显错误,造成数据失真;同时隐瞒、迟报胞弟从武汉务工返家情况。县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其上述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调查,对其他责任人予以相应问责处理。2月14日,旬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报了九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履职,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县法院出台“二十条意见”,县检察院出台“八条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绷紧“纪律弦”,架上带电“高压线”。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出疫情防控纪律作风通报9期,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责令书面检查8人,立案3件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有效发挥了教育震慑作用。
      2月4日,村民蔚某在路经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时拒不配合登记检查,并肆意辱骂现场工作人员,攻击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且在民警多次耐心解释劝说下仍拒不配合,造成了恶劣影响,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向好。不仅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广大人民群众也要深刻认识到严峻形势,自觉遵守纪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只有干群齐心,方能合围攻坚。

      将“护”的“柔顺剂”送心田
      轻装上阵才能走的更远。县领导时刻关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困难,先后到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吕河镇中心卫生院和嘉悦酒店、河源酒店集中隔离区,调研了解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战士”,为大家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全县坚持做到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优先向一线倾斜,关心慰问和志愿帮扶优先在一线开展。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为县卫健局党委下拨10万元、为全县306个村(社区)按照每村1000元标准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各村(社区)发放口罩3.1万个,调配过氧乙酸3000余公斤。县医院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定期轮换制度,合理统筹工作调休安排,科学调配一线防控救治力量。
      县统一战线爱心人士捐赠价值14.5万元医疗防护物资;陕西宏豪建设集团向交通管控组捐赠消毒液12吨、医用酒精200升;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00万元……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帮助旬阳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紧急通知:由于旬阳北站人流量增多,需要一定数量的党员志愿者配合开展宣传劝导工作,请各机关党组织上报1-2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为缓解城市社区(小区)、各大车站管理执勤人员工作压力,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有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参与值班值守,进行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