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拨付奖补资金助力科技型企业抗疫情促发展

作者:陈超 时间:2020-02-19 09:32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日前,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公布了2019年安康市科技型企业名单,61家企业认定为市级科技型企业,向企业拨付奖补资金284万元,助力企业抗疫情、促发展。近年来,市科技局持续组织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全市创新主体培育成效显著。
  我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在全市重点扶持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0户科技型小微企业。组织安排50个市直部门及中省驻安单位,对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和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包联帮扶,并纳入市对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四年来,各包联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特点,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和存在困难,带着真感情,拿出硬措施,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政策、资金、人力、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2019年全市全社会R&D投入强度为0.4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4.19亿元,投入强度达到0.28%;登记技术合同227笔,实现技术交易额1.58亿元。全市入评国家级科技型企业139家,认定培育瞪羚企业2家,培育科创板上市入库企业13家,认定市级科技型企业61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7家,全市有效期内高新技术总数达到47家。各包联单位累计为重点科技型企业筹措各类资金2.2亿元;新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建设省级星创天地、众创空间4个;开发新技术30余项,研制新产品20个,转化科技成果12项,有效推动了我市科技型企业培育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