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有序推进新社区工厂复工复产

    作者:王勇 刘洋 时间:2020-02-19 09:1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石泉县主动作为、靠前指导,有序推进各新社区工厂、毛绒玩具企业复工复产。
      传达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实时向各新社区工厂业主传达省市县党委政府以及各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通告、通知、工作动态,让远在江苏、安徽、四川等地的业主、管理人员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知晓石泉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做好业主返石服务。结合县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告知业主依法依规依控自驾返石,经体检筛查无异后,及时向镇政府报备,办理居家隔离手续,落实监管责任,实现企业业主抵石到隔离无缝衔接。
      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新社区工厂《复工申请》《疫情防控方案》《承诺书》《员工健康信息台账》《疫情期间工作制度》等模板,供企业参考借鉴,指导并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内控制度。
      补充防控紧缺物资。要求各企业自力更生、千方百计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物资够用、保证基本”原则,由行业主管局积极协调,并与所在镇政府共同想方设法为企业补充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保障新社区工厂复工复产基本所需。
      实施精准招工服务。在石泉港、石泉人社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基础上,积极与网络运营商联系,通过基站锁定方式,向新社区工厂周边群众点对点精准推送招工信息,力促企业招工、群众就业精准对接。
      核查卫生消毒灭菌。联合经贸等部门,对新社区工厂复工前卫生清洁、消毒灭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逐一核对防控方案、员工健康信息台账、防控物资等,并与新社区工厂签订责任书,对达到复工条件的新社区工厂现场核发《复工复产批复》。
      截至2月17日,该县共有2家毛绒玩具类新社区工厂获得复产复工批复,2家新社区工厂正在进行复工准备,5家新社区工厂正在积极联系返石复工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