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新区:建造高地

作者:翟本荣 罗伟 时间:2020-02-18 08:15 来源:高新区 【字体:

  2019年11月17日,由陕西省体育局、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丝路之源·幸福安康”2019“陕建十二建杯”安康半程马拉松赛在高新区秦巴生态文化公园鸣枪起跑。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安康,共同分享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安康高新区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这样的重大活动,在汇聚人气的同时,也直观检验着赛事承载能力。作为安康的门脸,这片活力迸发的热土,一次次热情地敞开怀抱,去拥抱和迎接。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最大的诚意招商、用精准高效的政策招商、以最优质便捷的服务招商。我们真诚地期待大家来安康开展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安康半程马拉松赛落幕一个月之后的2019年12月25日,在高新区部分外商座谈会上,副市长杨淼再次发出诚意之邀,并期待越来越多的客商来安康高新区投资兴业。
  随着胸怀和格局的打开,近些年来,安康高新区人气和活力满满,一次次赢得机遇和掌声。在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同时,更加注重沟通对接,并努力实现从全民招商转变为专业招商、从粗放招商转变为精细招商、从盲目招商转变为目标招商、从政策招商转变为环境招商,提高项目成功率。对重大招商项目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接待、亲自洽谈、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的方式。2019年全年共引进固定资产投资过亿元企业13家,过5000万元企业16家,新增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20户,引进外商投资企业2家,极大地推动了安康经济社会的发展,鼓舞了安康高新区对外开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外界知晓了安康高新区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除了招商推介活动,安康高新区还通过举办高规格高水准的赛事活动、开办专家论坛讲座等,全面提升安康高新区的改革认知和开放水平,展示新安康门户区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和美誉度,努力为安康高新这张靓丽名片添色添彩。  
  2019年8月2日,随着“啪”的一声枪响,5省12市31支队伍279人参与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安康高新中学拉开帷幕。为期7天的赛事活动,让众多的青少年球迷们在这里播洒汗水,收获快乐和友谊,因赛事活动让他们结缘安康、认识安康高新。
  “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主要是加强省际之间青年少足球运动的交流,提高辖区内青少年足球的水平,旨在通过各个方面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让更多的外界人知晓安康高新区、了解安康高新区,同时也欢迎他们走进高新区。”高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局长刘平平说道。
  为了提升发展的热度和活力,锻造一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队伍,过去一年,安康高新区通过与高等院校合作举办“学知识、拓视野”大学堂、高新创业大讲堂等专题讲座60多场,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900多人,中层干部有2.5万多人。
  与此同时,通过“专家讲座、导师授课”等方式为高新区的开放增强动力,构建全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培训载体,不断提升全区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执行力和专业礼仪,全面提升高新区的改革认知和开放水平。“我们今年邀请的是北大、清华、复旦的知名教授开展专题讲座,接受培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高素梅向记者介绍,高标准的学习培训,为高新区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发展把脉定向。对于业绩突出的领导干部还会选送到沿海发达城市对口单位学习考察、挂职锻炼等,以此来拓宽干部的视野、增强本领域相关知识学习,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
  处处是课堂,人人是标杆,通过理论武装和淬火锻造,身处火热一线的干部,坚定了发展定力,也清晰了发展目标,具备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气场。据记者了解,在新的一年里,安康高新区还计划推出系列举措打响高新品牌。
  2020年在安康举办的“168+1”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国际马拉松安康高新区赛,是安康高新区加强对外联系的一个重头戏。此次马拉松与科技相连接,独具创新提出了“火炬护照”的概念,旨在通过“火炬护照”的这种形式加强安康高新区与其他168个国家高新区的互联互通,提升开放水平。4场的新闻发布会、线下7大片区的火炬传递以及线上点亮火炬的方式,让安康发展的飞速性、开放的包容性口碑相传,同时安康也有望成为2020年的网络热词。
  “通过这种方式,让安康高新区走出陕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建立安康与其他高新区在经济、科技、人文上的互联互通,给安康打开了更多的发展之门、机遇之门。”刘平平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