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累计下达疫情防控应急资金1.2亿元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20-02-15 14:1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多渠道筹措防控资金和物资,截至2月13日,市、县区财政部门累计下达疫情防控应急资金12022.16万元;筹集各类防护物资39.36万件(只)(其中,口罩22.35万只,防护服7875套,护目镜10000副);累计接受捐款525.19万元,物资22批次,全力以赴保防控工作经费、保防控物资供应、保防控办公需要,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压力。


      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组长、市财政局局长石昌林介绍,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共计5296人,其他行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约7500人。按照“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物资保障与应急储备双兼顾”的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分三个层次安排防护物资。首先,优先保障集中救治机构、集中隔离点和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一线医务人员以及一线流调、实验室和卫生监督人员。其次,重点保障市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其三,支持部分疫情严重的县区和部分重点行业部门。目前已累计调配发放物资32.21万件(只),其中县区7.14万件(只),医疗卫生、公安交警、城管环卫、公交车站等重点行业部门25.07万件(只)。针对企业复工的现实需要,积极调度配送工信部门防护口罩5.48万只,商务部门防护口罩0.5万只,保障城区企业按期复工。同时,协调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防控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组织调运、供需对接、市场监测,确保全市市场价格稳定、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