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五个到位”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朱自立 时间:2020-02-17 08:4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落实中省市相关政策精神,统筹兼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石泉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精准指导、精准服务,支持帮助企业和项目共渡难关,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疫情防控部署到位。坚持把严守健康安全防线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各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企业成立以法定代表人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家企业确定1名责任人、1名联络人。对复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监管责任,确定专人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和企业全天候监督管理。
      二是人员排查管理到位。对复工企业返岗员工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在提供健康状况证明或14天活动轨迹后准予返回;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制度,实时掌握员工动态和防疫工作进度;严格管理制度,在复工企业门口设置筛查点,对进出人员进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
      三是组织宣传指导到位。成立宣传队伍,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表率,正面引导疫情防控舆论,同时积极与企业业主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企业业主关切,做好政策答疑。在主要路段、重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海报,全面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同时,向企业业主宣传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知识。
      四是后勤服务保障到位。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涉及的防疫物资保障、招工用工、原料供给、产品运输销售及贷款融资等困难。入境各类货物运输车辆,在测量体温无异常后登记放行;企业储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足的,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联系协调解决;线上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缓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
      五是便捷审批服务到位。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推进网上办公、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充分利用安康智慧治理平台,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方便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企业网上缴费、网上办事。
      通过前期准备和严格检查验收,目前全县已有潮午天然气、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奥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珍爱生态农业公司等14户企业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准予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