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实行“三量管控” 推动“两个转变”

    作者:毛观韶 杨锋 李盛浩 时间:2020-02-14 09:0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救治”和“防控”两个环节最为重要,如何全力做好这“两个环节”,白河实行“三量管控”,推动“救”“防”实现“两个转变”,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三量管控”即胸片筛查减“存量”、居家隔离控“增量”、群防群控防“变量”。为1月23日后外地来(返)白河人员及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后的“两类人群”进行胸部影像学检查,减少可能感染人群“存量”;对从湖北及其他疫情高发地进入白河的人员,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实行居家隔离措施,切断病源输入途径,控制入境风险人群“增量”;通过示范带头、宣传引导、相互监督等方式,促使群众主动转变防控观念,自觉增强防护意识,真正发挥群防群控作用,积极防范未知因素“变量”。
      “两个转变”即推动“常规救治”向“综合救治”转变,推动“应急防控”向“依法防控”转变。在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诊断、救治中,白河及时总结确诊患者诊疗经验,更加注重胸部影像学检查,针对疑似患者采取“普通疗法”+“特殊疗法”治疗,有效推动了“常规救治”向“综合救治”转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分别发布《关于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和《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公告》,切实推动了“应急防控”向“依法防控”转变。
      为全面做好胸片筛查工作,白河明确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茅坪二院等8家医院为定点筛查机构。截至目前,累计接受胸部影像学筛查1939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41条;公安局依法对2人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