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期间用地保障“快马加鞭”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14 09:15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安康市自然资源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及时出台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企业开工复工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优化项目用地审查报批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用地需求。
  用地审批专班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优化用地审批、审查模式,建立了局主要领导牵总、分管领导主抓、相关科室协同推进、跟踪落实的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班,进一步减少工作环节,加快工作进度,提高服务效能。
  防疫用地先行用。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因防控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建设相应的医疗卫生设施等需要紧急用地的,可以依法先行使用。项目用地前,可以适当方式告知和征询土地权属人意见,并按规定给予补偿。疫情结束后,需要永久用地的,再完善相应手续。
  项目用地即时办。开通用地报批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审批模式,对应急疫情防控、包装饮用水、基础设施、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用地,申报材料可通过邮寄、电子化传输方式报送,接件科室做到即上报即受理,工作专班自收件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
  保障成效责任实。要求各县区局、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介入,靠前服务,跟踪督办用地审批、报批工作进度,有效缩短工作时限。每两周书面向市自然资源局报告重点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进展情况,会商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采取优化项目用地选址、节约集约用地、优先盘活存量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地保障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