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精准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

    处置问题线索82件 党纪政务处分19人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20-02-13 11:2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纪律挺在前面,将暗访、督办、通报、问效、执纪有效贯通、一体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纪律和落实保证。

      据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执纪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孝斌介绍,战“疫”打响后,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决策部署,印发《严肃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明确疫情防控“六大纪律”,分片开展督查督办。为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市联防联控指挥部6个督查小组以“暗访+督办+通报”的方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10个县区和3个新区全覆盖督查,暗访镇办数达到60%以上,抽查中心城区社区、小区50余个。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单13期、督办事项60余条,明确整改时限,跟踪督办落实。印发《全市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等通报8期18项,增强指导性,督促补短板。坚决杜绝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扎堆检查,批准开展的督查检查以暗访为主,不得大哄大嗡、搞形式、走过场,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截至2月11日,全市纪检监机关共处置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线索82件、立案27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91人,通报典型案例2期14件,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