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企业渡难关保安全

作者:巫彬 时间:2020-02-13 10:03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按照市政府部署的重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和重点使用单位复工复产,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2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惠兰带队,深入我市复工复产的燃气充装、电梯制造及安装维保等重点行业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及生产运行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宣传我市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夯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及《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特种设备事项的通知》,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按照“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要求,强化对复工复产的气体充装、电梯维保等行业,以及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同时,督促各类企业和使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以复工复产企业为重点,结合百日安全整治要求,突出安全隐患风险管控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做到安全监察与疫情防控齐抓共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