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关于四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32978 发布日期 2020-02-12 19:1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关于四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字体: 分享:
(2020年2月12日)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校的是初心和使命。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但是,也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以强问责促强担当,现通报四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一、镇坪县牛头店镇白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德兵串门拜年,在村民家中赌博问题。2月3日晚,陈德兵走亲戚途中,顺路在本村移民安置点唐某某家中打麻将、赌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陈德兵的行为构成违纪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月7日,陈德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牛头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杜勇发现问题未有效处理,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县纪委对其诫勉谈话;牛头店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责令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县纪委监委将陈德兵案通报全县。公安机关对上述有关责任人予以治安处罚。
  二、紫阳县洞河镇红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升财对湖北返乡人员摸排登记不认真问题。按镇村工作安排,红岩村四组村民冉某某为余升财包联户。1月16日冉某某从武汉返乡,余升财未电话联系更未入户摸排,不掌握实情,造成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漏报。2月2日,镇政府督导检查组到村入户摸排发现以上问题,才予以补报、隔离。余升财工作不负责,漏报重点人员信息,违反工作纪律。2月3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岚皋县佐龙镇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达胜失职失责问题。按镇、村疫情防控安排,宋达胜负责设置、管理本村疫情防控卡点,限制车辆出入,登记入村人员。1月27日至2月5日,宋达胜未按规定要求设置和管理疫情防控卡点。宋达胜还未有效履行对本村湖北返乡人员吴某某、孟某某及其家庭成员的监测责任,对吴某某进入县城、孟某某家庭成员串门等问题不知情。以上问题被县疫情防控执纪督查组检查发现,宋达胜的行为违反工作纪律,2月7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宁陕县城关镇汤坪村党员王世伟在微信朋友圈辱骂疫情防控医护人员问题。王世伟系县城王府私房菜餐馆经营业主,1月25日7名客户取消在王府私房菜餐馆的订单,餐馆经营收入受到影响。1月25日下午2时1分左右,王世伟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辱骂钟南山同志的言论,在朋友圈被批评后本人删除。删除后,王世伟随即又发布一条抱怨疫情防控工作的言论。群众知晓后,义愤填膺,下午4时起陆续打电话给王世伟,批评其错误,王世伟方才删去此言论。王世伟的行为违反政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2月12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以上案例中,有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部署要求不力,有的落实防止疫情扩散部署要求不力,有的落实维护正常社会管理秩序部署要求不力,有的落实宣传引导部署要求不力。这些问题虽暴露在基层和镇村党员干部身上,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各级党组织要下沉防控力量,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握病毒特性和疫情传播规律,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找差距、补短板的部署要求继续强化监督,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