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两手”都硬起来 ——镇坪县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经济建设“两手抓”

    作者:马艳 时间:2020-02-12 09:5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镇坪各镇各部门紧急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众志成城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当节后复工时段来临,镇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严密措施防控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发展,营造出安全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
      走进曾家镇金坪村,只听见石料厂的机器轰鸣,几辆卡车正有序的排着队,有条不紊地等候着石料的出场。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但面对安康机场紧迫的建设任务,镇坪石料作为全市唯一达标材料,复工生产迫在眉睫。镇坪从发展大局出发,就地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石料场复工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以政府副县长为组长的金坪石料场生产保障工作专班,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确保金坪石料场开足马力生产。
      “从协调会召开到石料出厂,仅历时48小时,这是在重大疫情面前强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体现责任担当和执行力的具体体现!”金坪石料场负责人侯胜军如是说。
      在汉巴食品有限公司的操作间,几个身穿防护服、带着口罩的工人正忙着炕肉,忙的不亦乐乎。汉巴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曹祖波介绍说:“目前用工不密集,而且防护措施到位,生产车间正在有序步入正轨。”
      截至目前,全县用工不密集的水电类、食品加工类、新型建材类等15家企业陆续有序复工。镇坪,正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快的步伐,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逐步有序步入加快发展的轨道。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镇坪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技服务推广、惠农政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与众不同!在田头劳作,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科技服务也用上了新“玩意儿”,将科技服务、惠农政策宣传录制成视频,发布到各镇各村的微信群里,号召大家在群里学习。
      在曾家镇星明村村口,立着党员义务检测岗,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村民们测量着体温并做好登记,而不远处的田里,44岁的村民王吉贵夫妻两人正在地里种洋芋。
      王吉贵是春节前从河北邢台返乡的,他听从村支书赵伟的劝告,进行了两周居家观察。现在,趁着天气晴朗,戴上口罩在自家地里忙乎起来。
      走进上竹镇中心村,党支部书记陈世涛正专心致志地看着“脱毒洋芋的防病虫害方法”的视频,他说:“有很多村民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我先学,学会了就好指导他们!”
      “你要的脱毒洋芋种,已经给你卸到院子里了,你自己检查一下。种洋芋的时候,要注意自我防护。”曙坪镇马镇村支部书记张运敏与村上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人员,按照村民在微信和电话报耕情况,统筹调运了三车洋芋种,正挨家挨户给农户发放,并逐户宣传春耕生产中的疫情防控。
      镇坪将抓好春耕备耕作为关乎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大事,全面落实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效恢复生产,全面保障种苗等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产销顺畅、供给有序。农业农村系统通过微信群、QQ群、政务平台等渠道主动对接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农技视频推广模式,高质量护航春耕生产。
      疫情面前彰显担当,发展任务刻不容缓。镇坪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科学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辩证关系,把二者统一起来,一手战疫情,一手抓经济,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有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2月7日,县政府召开政府党组会议,就科学防控有序恢复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报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审定后,到项目主管部门备案,方可复工。同时实行点对点、面对面,力促企业做到四个确保,进一步有序引导企业建立拟返工人员动向报告制度和员工身体状况监测报告制度。
      镇坪对县域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帮助企业建立防控措施、协助搞好物资储备、做好人员管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建好“防护墙”。全面落实优惠政策、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倾情用力暖企稳企,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有序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