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众志成城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组合拳

作者:王正荣 时间:2020-02-12 08:14 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克难攻坚,迅速吹响了疫情防治“集结号”,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组合拳。
  正月初二,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分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对全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及干部职工安全进行全面安排,层层夯实责任,系统上下迅速转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
  “我市与湖北毗邻,当前是返乡人员的高峰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分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长杨军在扩大会议上说。面对危险,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临一线、督导实战,守好每一个关口。1月19日至24日,局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分别深入平利、石泉、汉阴、紫阳等十县区巡查督查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外出人口返乡等工作情况,市治霾办3个督查巡查组,不分昼夜、全天候对中心城区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除夕全天至初一凌晨,局长杨军深入了汉滨区、恒口、高新、汉阴县等重要地段现场督导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正月初四,他带领分管领导深入安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安康人民医院,汉阴县人民医院、涧池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医废暂存间的收集、转移台账以及医疗废水和废物消毒处理情况,要求对医疗废物一定要及时高效、规范科学处置;正月初九,他再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对各级责任再压牢再夯实,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完善,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安全处置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领导班子的亲力亲为、带头引领,极大地激发了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凝聚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
  面对艰难险阻,面对亲人担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毅然逆行。在万家团聚的“除夕”和灯火通明的“元宵节”,党员干部都在各村道路口、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开展禁燃禁放和疫情防治监管工作。除夕和元宵节当天共发动各级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10000余人次日夜巡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明白纸、科普资料,张贴通告、签订承诺书60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1000余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执法420余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10余家,共安全处置医疗废物81.71吨,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汉滨分局局长李德朝同志没顾上吃除夕“团圆饭”和元宵节“汤圆”,深入社区、村镇督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疫情宣传和危废处置等工作;旬阳分局局长张绳平冲在一线对县镇28家医疗单位、集中隔离点和污水处理厂、医疗废物进行全面排查;紫阳分局局长刘健骅全程跟踪强化疫情期间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的监管;汉阴分局局长徐家保在全面排查县城5家医院、9家镇级中心卫生院医废处置的同时,主动参加全县防疫宣传,成为县委宣传工作重点单位。岚皋分局局长徐庆文创建了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微信群,随时关注县城污水监测数据;石泉分局局长王玉安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到疫情防控连续坚守岗位22天,指导各单位各镇布设口罩回收桶316个,其他分局都以不同的形式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空气质量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甘愿以自己的担当与付出,切断二次污染源,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危难之际方显担当精神,点滴之中展现铁军风采。今年春节,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康中心城区除夕和初一空气质量6年来首次实现“优良”,一月份首次实现21天“优良”,优良天数同比去年增加14天,良好的空气质量为安康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一个个环保逆行者“战”在最前沿、“挺”在第一线的身影,成为这个新春佳节最美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