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汇聚金融力量抗击疫情

    作者:刘正楚 时间:2020-02-12 08:1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旬阳县各类金融机构按照省市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
      大灾当前,县内各金融机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慷慨解囊,捐赠医疗物资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旬阳农商银行组织222名职工捐款46350元,为旬阳县医院捐赠20台空调和500套护士服;旬阳泰隆村镇银行为旬阳县医院捐赠医用酒精、消毒原液等价值1万元物资;中国银行旬阳县支行向旬阳县医院、中医院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物资;旬阳县添翼融资担保公司向蜀河镇捐赠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电动喷雾器等价值6万元物资;旬阳三秦小额贷款公司捐赠医用酒精750斤。众人拾柴火焰高,广大金融机构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突出金融服务,满足社会各界金融需求
      全县各银行金融机构立足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产复工和群众金融需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加强营业网点安全管理,对营业场所及各类机具采取严格的灭菌消毒和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和口罩佩戴提醒,最大限度保障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有效减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各银行机构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倡导广大客户优先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方式自助办理金融业务,同时,加大线上业务办理咨询指导,帮助客户实现汇款在家办、贷款线上申、征信网上查、咨询电话问,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强化金融支持,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面对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金融业支持保障职能愈加凸显,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央行和上级主管部门出台的应对疫情各类政策措施。旬阳农商银行推出“秦e贷”战“疫”快贷行动,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贷款利率优惠1个百分点,累计发放春耕和生产经营贷款712笔3090万元,为承建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劳务的陕西华升实业有限公司授信200万元,为陕西恒圣实业有限公司办理无还本续贷300万元,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企业融资纾困。各银行机构均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单证材料,降低或减免手续费。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旬阳支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等保险机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业务,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保险理赔效率。

      合理调整还款期,提供差异化服务
      针对受疫情影响造成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全县各银行机构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旬阳泰隆村镇银行已对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进行登记并给予延期还款和减免罚息;旬阳农商银行对因疫情影响不方便还款的客户,给予延迟到下月还款,本月不录入征信不良记录;如经营确实受到严重影响,短期内分期还款或还息能力不足的可以暂时调整还款方式等优惠政策。
      旬阳县金融行业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提供金融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