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李晔 李春辉 时间:2020-02-12 08:35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的监管,做好重点环节风险防控,严控外卖风险、食堂风险和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监管,严把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的监管,严格落实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要求,搞好环境整治,严把食品经营安全关。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的要求,严把餐饮服务安全关。
  积极应对复工复产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按照“防控到位、复前检查、保障必需、错峰开业”原则,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两个责任”,把好原料购进关、清洁消毒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和就餐环节关。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调查和管理。送餐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手套。加大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及其包装等清洁消毒频次。实行无接触配送、无接触点取餐,避免直接接触。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对场所全面清洁消毒,对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避免就餐期间交叉感染。所有从业人员及进餐厅人员均需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实施分餐制供餐,禁止人员聚集用餐。
  继续依法依规加大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制假、贩假、售假和哄抬物价行为力度,坚持市场排查、网络监测、群众举报相结合,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