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专题部署农口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11 17: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口系统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农口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也是保民生、稳预期、促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场硬仗。
      鲁琦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措施不减弱,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特殊群体,全面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农口系统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畜禽疫情。要及时掌握市场态势,强化物资储备、检验检疫和质量监管,抓紧抢种速生蔬菜,全力抓好粮油、肉蛋、果蔬生产运输和供应保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安全稳价保供。要坚持规范有序,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和农技培训,全面启动春耕生产,稳妥有序抓好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和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农业生产一季度“开门红”。要持续聚焦产业发展,以实施“百园航母、千园提升、村村覆盖”工程和“十百千万”新型主体培育工程为重点,扎实抓好农业五大特色产业春季生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主动、打牢基础。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夯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和农口重点工作,确保农口系统持续安全稳定,以一流工作成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上,鲁琦还对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水源地保护、河湖划界、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强调了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供销社分别就本系统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