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个“聚焦”激励一线战“疫”干部担当作为

    作者:陈默 时间:2020-02-12 08:3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九条措施》,通过采取强化保障、走访慰问、表彰宣传、提拔晋升、考核奖励等措施“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激励战“疫”一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工作保障向一线“聚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疾控急救、公安干警、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统筹做好检查点值守、就餐取暖等防控保障工作。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工作补助。对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县财政划拨专项工作经费667万元,县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20万元,全力保障防疫有关物资采购、一线工作人员慰问、工作补助发放等。
      关心关怀向一线“聚焦”。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补休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得到合理休整。注重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和心理疏导,及时缓解其精神压力,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及家属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28名县级领导带头落实“三五三”工作法和“三下”工作要求,深入镇、村(社区)、医院、车站等防控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两千余人次。对因履行工作职责出现伤病的一线干部,第一时间启动工伤认定,并最大程度地进行关怀帮扶、给予救助。切实做好基层减负,坚决防止文山会海,确保一线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为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的干部,予以容错免责。
      考察识别向一线“聚焦”。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实际表现。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聘用等方面予以优先;对经受住考验的村干部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招录;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目前已有12名奋战在一线的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给予嘉奖、记功、授予称号等奖励表彰,受到县委、县政府以上表彰的个人当年年度考核可直接确定为优秀格次,首批已对成绩显著、积极作为的11个单位、12名一线党员、11名基层干部、29名医务工作者、20名志愿者予以全县通报表彰。同时,注重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大力宣传学习,形成敢于担当、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广大干部众志成城、共克疫情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