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专项

作者:毛海霞 时间:2020-02-12 08:15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围绕疫情防控技术需求,紧急启动2020年市级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专项”。
  应急防治专项主要围绕新冠肺炎防控及检测技术、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防控策略研究,诊疗方案研究,流行病学调查研究,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疗法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应用研究,防控装备及中药新产品、新剂型研发5个方面进行科研攻关。项目采取定向择优方式组织申报,重点支持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安康市人民医院、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疾控)机构和已经开展新冠病毒防控装备研制的相关企业组织实施一批应急科技攻关项目,加大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新装备的研发和推广力度。
  为全力支持医疗战线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科技局采取在线申报、取消纸质材料报送和申报限项等具体措施向申报单位提供了一系列便利化服务,为积极支撑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