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工作

作者:王伟明 时间:2020-02-11 09:15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当前经济发展,2月10日,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以及力促重点项目和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等相关文件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停工减产,投资、消费、出口受到明显冲击,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必将受其影响。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市发展改革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科学分析疫情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影响,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细致摸排重点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情况,逐项目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开工复工时序,实施清单管理,定期通报情况。充分发挥稳投资专班和营商办的作用,精准研判投资形势,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网上审批服务和“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水平。
  会议明确,要重点抓好安全餐饮保障,支持相关餐饮服务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的方便食品配送。密切关注中、省政策趋向,紧紧围绕应急减灾、物资储备、公共卫生、健康医养等领域,抓紧谋划一批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和医药健康重大产业项目,提早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持续做好粮油食品储备供应工作,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促进全市粮油生产加工企业全面恢复生产,保障粮油市场平稳供应。加强生产生活和应急物资的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市场走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会议要求,要统筹防疫情与促发展的关系,抓好重点复工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的水、电、路、气、运等基础设施要素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好安康市重点项目天津招商活动,继续采用“项目招商+产品推介”的方式,精心筛选并成功招引一批成熟的项目,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提早做好第十五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争取疫情结束后尽早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