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全面动员、立即行动做好企业招工服务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10 08:02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市人社局立即行动积极为企业做好招工服务,充分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企业有序复工。
  一是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要求各县区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调查,掌握企业职工人数、工种及其工资待遇等细节,动态监控企业缺工情况,及时、准确、有效收集用工企业的空岗情况。
  二是摸清群众就业意愿。广泛动员扶贫驻村工作队伍、镇办村干部和村级劳务公司,结合本区域农村劳动力数量、年龄、受教育程度、有无劳动技能等因素,利用上门宣传防控知识的时机,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把握当地农村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省内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返乡自主创业意愿,分门别类提供创业就业服务。
  三是优化招工就业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春风行动”招聘会和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暂停现状,将招聘求职服务由“线下”转向“线上”,采取网上招聘会、远程面试等形式,开展在线招工报名登记。组织县级人力资源市场、镇办社区服务站、驻村工作队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泛推送或转发,市县人社部门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岗位信息,扩大岗位信息知晓覆盖面,实现企业岗位供给与群众就业需求精准对接。
  四是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支持各类人力资源机构,包括村级劳务服务公司开展招聘业务,鼓励他们灵活主动地为本地企业复工、招工、用工提供不间断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按规定落实职业介绍补贴、季节性招工补贴和一次性创业就业服务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