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税务局坚持“四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潘明明 时间:2020-02-11 08:22 来源:市税务局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坚持“五到位”,用严的标准、实的要求、硬的举措,保障全体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到位。面对当前疫情的严重形势,市局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局、省局党委要求上来,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因病在家休养的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大峰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主持工作的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治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同时,市局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党员带头 防控疫情倡议书》,系统工会、团工委、妇工委联合制发了《抗击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安康税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坚持宣传摸排到位。安康旬阳、平利、镇平、白河四县与湖北毗邻,在鄂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做好摸排工作对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键。市局党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各县区局对“近期有湖北旅行史、近期与湖北过往人员有接触、家庭成员有湖北回陕”等重点人员开展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并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流动动态。
  三是坚持防控措施到位。对办税服务厅、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及时采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加强对机关、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出入口的监管,认真落实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体温检测,取消当前各类会议活动安排,提倡网络办理,保障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倡议全体税务干部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不办酒席、不搞聚会,避免交叉感染。
  四是坚持服务保障到位。严格执行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地方政府对政务服务场所的有关要求,及时通过网站、微信群、公告栏等渠道发布《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税涉税事项。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办税和错峰办税,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