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五项措施服务科技型企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09 08:46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市科技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科技型企业支持措施,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会议研究决定,一是加快兑现落实科技型企业奖补资金。此次疫情对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大多数企业复工后都将面临资金困难问题。要根据2019年度科技型企业评定结果,及时将科技型企业财政奖补资金350万元拨付到位,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二是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服务科技企业措施。用好用足用活中省市各类科技政策,立足市情实际和部门职能,优化服务方式,尽快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支持措施,为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发展大局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专项科研攻关。采取公开征集、定向择优方式,支持市直医疗机构、有关企业围绕新冠肺炎防控及检测技术,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疗法在防控新冠肺炎中的应用研究,新冠肺炎防控装备、新型防护口罩、新型消毒设备及抗病毒、抗感冒中药新产品研发等方向开展科研攻关,充分发挥我市科研人才优势,积极支撑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四是支持帮助医药等重点行业科技型企业有序复工。提前谋划药品、医疗器材研发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科技型企业复产复工事宜,鼓励和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五是切实做好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为正常开展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市科技局将通过进一步细化和提供统计工作培训指导,以及电话办公、网上办公等工作方式,在线指导县区、高校院所和企业开展统计工作,确保完成省考指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