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严防死守织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张昊 时间:2020-02-09 00:02 来源:汉滨 字号: 打印

      “我是吉河坝社区人,要到镇上去采购,今天要跑几个地方,能不能......”2月7日一大早,吉河镇吉河坝社区文书宋丽丽就前往吉河镇准备买点粮油,经过吉河口却被正在排查点值班的镇干部翁倩拦住了。
      “现在不能随便跑啊,先测体温,再登记,还有出示相关证件!”翁倩一句话说得很坚毅。
      “都是一个镇上的人,这么麻烦......”宋丽丽话到嘴边,却还是没有说出口,依然配合着测了体温,登了记。吉河镇跑了半天,还算顺利。可返回的时候宋丽丽又吃了“闭门羹”。
      “指挥部发了8号通告,区委王书记强调,要加大排查检测力度,要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壮年劳动力强化排查点力量,分兵把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翁倩对宋丽丽解释道。
      “真没想到,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这么严格。”虽经历两次严查,但转念一想,这样做才是真正负责任,望着眼前的值班人员,宋丽丽肃然起敬。
      宋丽丽的“囧途”只是近日汉滨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不漏一人,严防一失万无,功亏一篑。”的缩影。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汉滨区以中心城区为重点、镇办为主体、村(社区)为单元,以及高速出口、客运站、宾馆酒店等为摸排宣传点,采取设卡登记、逐一摸排、主动申报、群众举报、临时留观等多种形式,收集信息、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全区所有游娱馆所全部停业,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中心城区管控上,汉滨严管人员外出和进入,严管车辆,中心城区小区实行人员出入测体温、登记,严禁3人及以上扎堆聚集,居民不串门,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严禁外出。出门戴口罩,不乘车、不得进入市场超市。
      汉滨,正在用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政策、最实的措施,把所有风险隐患尽可能控在视线内,努力让防疫拐点早日到来。
      “你有事吗?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社区。”“不是本社区人,不能随便进来。”这是新城办教场社区排查点值班工作人员邓花一天来说得最多的话。
      邓花告诉记者:“这个排查点人员流动相对较多,把好关,值好班,才能最大程度确保群众安全。”
      在中心城区,像邓花这样坚守一线的干部还有很多。汉滨全区1100个党组织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2.9万余名党员深入村组一线发挥“五带头”作用,争当疫情阻击模范先锋。交通、公安、医疗、疾控、镇办、村组干部24小时日夜坚守,确保不漏一人,做到万无一失。
      在此基础上,汉滨严管车辆、严管市场、严管企业、严管单位。除物资、指挥、警用、医用、救护、消防等车辆进入中心城区优先登记筛查通行外,所有车辆实行有序登记筛查,外省无关车辆,尤其是湖北武汉等地车辆,一经发现一律劝返,不听劝告,就地隔离。生活必需的营业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中心城区房屋中介、出租等业务一律暂停。除经批准同意的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等需要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不得开复工,各级单位无条件服从属地社区防控工作安排......
      有了干部的坚守,随着中心城区管控8号通告的发布,放眼汉滨,一张无形的疫情防控网已然成形。挺过了这黑夜一般的疫情,温暖的阳光定会照亮汉滨每一寸土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