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对春节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九条要求

    作者:杜胜苗 时间:2020-02-07 08:2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针对全县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提出春节返程疫情防控工作九条要求,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节返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
      严控返岗上班人员范围。2月10日前,除疫情防控主要责任单位必备精干人员外,原则上不要求统一集中办公;其他机关单位实行错峰上班、AB角轮流到岗等弹性工作制。疫情未解除前,凡居住在市境内干部职工可通过体温测量、信息摸排等程序后返岗上班;凡居住在市境外人员原则暂不返岗上班,优先安排带薪年休假;所有市境内返岗和市境外暂不返岗的干部都要按照包联贫困户要求,采取电话询问等多种有效形式配合镇、村,扎实抓好人员排查、隔离观察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严查近期回流人员。突出交通卡点的检测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格实行“五个必查”;对内强化隔离,坚决落实“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措施。对在岚外地企业返回复工开业的,须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灵活办公方式。倡导远程居家办公,运用OA系统、“学习强国”等平台办文办会;在符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一律在政务网上办理业务,坚决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任务落实落好。积极引导服务对象在陕西省政务服务网岚皋县站点、“i安康”APP、岚皋政务微平台等渠道咨询办理相关事项,减少人员聚集。
      严格落实在岗人员防护措施及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所有返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串门,见面不握手;每位干部职工对自己身体情况进行日报告,严禁谎报、瞒报、漏报。有条件的单位开展体温检测,配备洗手液、消毒液等消杀物品。
      加强集中办公场所人员、车辆及环境卫生管控。各镇各部门对进出集中办公场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要在机关办公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加密消杀频次。
      推行机关食堂分散就餐。倡导干部职工优先在家用餐,全县机关食堂要对在岗上班人员采用简装、外带等方式,提供分散就餐服务,严禁集中就餐。
      选择合适出行方式上下班。城区范围内暂时停运公交、城乡班线,各镇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选择适宜交通工具或步行方式上下班。
      减少或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各镇各部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除疫情防控会议外,对拟定的其他会议、活动可暂停、推迟或取消。对确需召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并落实佩戴口罩、全面消毒、测检体温等防护处置措施。
      严格落实责任。各镇各部门广泛宣传九条要求,真正做到人人知晓,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对组织不到位、报告不及时、落实不力的单位或个人,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