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政府获评全省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余书林 姜娟 时间:2020-02-05 08:2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政务信息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陕政办函〔2020〕2号)文件,对全省2019年度政务信息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宁陕县人民政府被省政府办公厅评为2019年度全省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单位,该县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该县将督查工作作为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市县重点工作,规范督查流程,强化督查措施,积极探索现场督查与调研座谈、定期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法,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坚持实地督查与调查研究齐抓。在督促工作进度的同时,注重对制约工作进展的难点问题、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会同责任单位座谈沟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二是坚持办事效率与效能齐抓。积极督促脱贫攻坚道路、安全饮水工程、社区工厂建设等工作,定期在微信群亮晒建议提案办理、贫困群众搬迁入住、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等情况,接受领导干部审阅和点评,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全年组织专项督查12次,共印发《督办通报》31期、《督办通知》8件、《督办函》9件。三是坚持工作内涵与外延齐抓。坚持把督查督办结果直接纳入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如对各镇、各部门公开承诺事项,采取督查考核相结合,平时掌握工作进度,年底考核赋分。四是坚持落实过程与结果齐抓。制定出台了《差错登记管理办法》,将重点工作落实列入县对各镇、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未落实或落实不符合要求的,实施差错登记并扣分。对工作推进缓慢的4个单位发出了书面预警,对6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对工作落实不力的5个单位实施了差错登记。坚持抓好“两案”办理,推行电话回访、个别走访,2019年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6件、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400件,办复满意率分别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