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落实“五个一”防控 织牢重点人群“安全网”

    作者:陈科江 时间:2020-02-06 08:3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排查和严格管控,是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所在。紫阳县严格落实“五个一、五到位”举措,既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又体现人文关怀,构筑起了无缝隙、无死角、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网”。
      一名干部包联,追踪随访到位。凡是摸排出的疫情重点人员,由属地镇明确管理级别,明确一名干部作为包联责任人,全面掌握重点人的基本情况和活动情况;“一对一”盯死看牢,照顾好日常生活,不脱离监控视线,不出现管控盲区。
      一名医生监测,医学观察到位。凡是摸排出的疫情管控重点人员,明确一名村医或者医护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做好居家隔离与医学观察,科学规范开展隔离监测、信息上报等工作,注重做好情绪安抚、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
      一人一台账,记录登记到位。对辖区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要逐人建立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建立精准详尽的动态管理台账,信息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确保辖区重点管控人员“情况明、底数清、动态准”。
      一日一报告,信息报送到位。坚持包联干部负责制,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每天向各镇汇报当天重点人员动向、身体状况、健康监测和防控情况,一旦发现有不稳定因素,及时报告,采取果断处置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隔离,掌握主动权。
      一日一督查,执纪问责到位。县监督检查组每天下沉到镇村巡回督导,抽查各镇涉疫人员精准排查、信息报送和“四到位”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