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民营企业勇抗疫情显担当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05 08:35 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纷纷发出倡议,及时向民营企业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积极引导企业精准有序参与抗疫工作。
  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积极奉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捐物,以不同的形式参与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一是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截止2月3日,陕西天一实业集团、陕西大健集团、普瑞达电梯公司、泸康酒业集团、安康市长兴集团公司、汉阴博元实业公司、石泉县珍珠大酒店、安康市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永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兴华集团公司、安康满意建材市场、安康市福建商会、安康市湖南商会、平利县创新创业协会、西安汉阴商会等商会和民营企业向我市抗疫一线捐款捐物620万元,捐赠口罩10万余个。二是积极支持配合抗疫工作。大灾当前,许多民营企业没有退缩,而是主动作为。安康市喜盈门商贸公司、安康百家惠大药房等公司坚持开业,为百姓提供生活和防疫用品。安康市南方商务公司等企业主动对人流密集的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了关闭,杜绝更多的传染渠道,陕西奥邦锻造公司等企业主动推迟开工时间,安康德盛医疗器械公司等销售企业不断加大医用口罩、消毒液的进货力度,全力为市场供应提供保障。三是守土有责,管好自己人。各商会、企业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积极引导会员和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市福兴集团、安康市睿智集团等公司纷纷发出通知,要求员工按照要求,做好自我保护和防护工作。陕西源康实业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对小区接待区域等公共场所的消毒频次,在小区设置走亲访友劝返点,为控制疫情蔓延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四是深入一线慰问工作人员。岚皋县工商联等部门组织社会团体募捐物资11万元,两天时间内全部发到乡镇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安康市河北商会向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5万元的健康饮品,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免疫力;石泉县池河商会多方筹资1万元,购买了方便面、奶、口罩等用品,发放给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紫阳县丽姐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向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价值6万元的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五是尽职尽责显胸怀。安康市江南印务有限公司连夜加班,免费赶印了2万多份疫情宣传画册;紫阳中强祥驾校为政府提供一栋楼做为疫情预案保障使用,紫阳县青创大酒店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及公安民警免费提供休息房,并备了方面面、榨菜、火腿肠等食品;安康市路诚广告装饰公司免费为过往群众发放口罩,还有很多企业也都在疫情阻击战中舍小家顾大家,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急时刻见本色。民营企业是全市突破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加入这场战役中来,汇成无惧风雨、踊跃奉献的滚滚洪流,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