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情系帮扶村 担当抗疫情

作者:钱运立 时间:2020-02-07 14:06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节前脱贫攻坚工作验收完毕,原想过年时,可缓口气歇歇了。1月20日抗击疫情的号令吹响后,安康市市政园林处驻汉滨区关庙镇汪垭村第一书记李怀颜再也坐不住了,不顾家人的反对,火速奔赴包抓村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已经50余岁的他,心中有党,始终操挂着帮扶村群众健康的安危。
  汉滨区关庙镇汪垭村是安康市政园林处定点帮扶村,自从他任该村第一书记后,通过基础设施帮扶、教育扶持、健康扶贫、产业帮扶等措施,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致富脱贫的路子越来越宽,个个喜笑开颜。这次全国抗疫工作打响后,在市、区、镇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他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带领驻村队员和村“三委”干部积极开展村上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工作。

宣传引导,提高抗疫防控能力
  他与驻村队员们放弃休假,轮流在帮扶村的各村民小组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排查及宣传工作。10余天来,安排专门车辆和宣传设备在村域内的要道口设置排查点4个,驻村队员和村干部每天坚持20余小时的值班蹲守。每天利用广播、村民微信群传达抗疫消息,发动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一道在村子里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广播巡回播放,深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了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发动党员监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排查与宣传,引导村民群众科学预防、积极防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同时,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确保了全村群众的生活秩序。
 科学防护,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他指导该村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科学解疑释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指导村民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和个人卫生,做好家里消毒、通风等工作,提高防范能力。劝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护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与驻村队员、帮扶村干部一道实行轮流值班,在排查过程中对进村人员的身份信息逐个检查,测量体温。对近期从外地或途径武汉返乡人员一一登记,做到不瞒报、迟报、谎报,有效遏制了可疑人员的疫情传播。目前,汪垭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人员的信息准确,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有条不紊和村民生产生活的秩序正常。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用入党时的铿锵誓言践行着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不怕牺牲,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